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溫馨報導
陪伴孩子走過成長的每一步

瀏覽人次:2571

 本會在暑假期間辦理「全能料理小達人」課程,邀請新民媽媽擔任講師,教授越南和泰國的家鄉料理,讓孩子們透過從做中學,學習處理生鮮食材料理的基礎方法和烹飪技能,也訓練孩子們規劃採買清單、編列預算和成本控能力。

 

  另外,在919日也辦理一年一度賽珍珠家庭最期待的活動「親子一日遊」,今年我們前往埔心牧場,主題是認識動物,透過接觸和觀察了解各種動物的特性,認識生物多樣性,大家都十分享受箇中樂趣。對於本會所服務的家庭而言,一家人能夠出遊並不容易,因為往往會受限於家庭的經濟能力與父母的工作時間。有鑒於此,本會每年舉辦親子一日遊,就是希望可以藉此提供機會,讓這些家庭有更多親子相處的時光。

 兒童及青少年工作是需要長時間的陪伴和耐心,是因為我們需要從漫漫陪伴中建立關係,從陪伴中看見孩子們各方面的成長與發展。在三次的全能料理小達人課程中,看見學員們從原本的陌生變成無話不談好朋友;從不懂得切菜、洗米,一步一步學會,更向社工分享自己回到在家裡也會幫忙做飯,這些課程中技能都一一落實在生活中。在親子一日遊中除了讓家庭有更多的時間相處,也讓社工藉此看到每一個孩子的另一種面向,因為孩子在不同的環境中,會有不同的表現。在學校裡,可能踴躍發言;在家中,可能沉默寡言。所以我們十分鼓勵賽珍珠家庭成員們能一起參與活動,透過一次又一次的交流接觸,能夠建構基金會與家庭的聯繫,也能夠了解孩子們更多元的面向。

  在本會的活動中,除了社工和工作人員外,志工的參與也給予我們最大的幫助。本會志工夥伴組成的層面很廣泛,有退休人士、在職人士、學生、新民姐妹,更有本會的認養人,大家都熱心公益服務不遺餘力。感謝每位志工在一次又一次的服務中,與我們陪伴及見證孩子們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