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歡迎蒞臨-「珍心話在這裡-新二代有話」特展

瀏覽人次:3276

珍心話在這-新二代有話說特展10/9開幕

    由賽珍珠基金會六個來自新住民家庭的孩子家共同策畫辦理,將於10/9(三)-10/20(日)11:00~22:00在台北西門紅樓展出。

    弱勢、貧窮往往是新住民子女常見的代名詞,但他們卻很少有機會站出來向社會大眾表達心聲-他們和大家想得不一樣,卻也都一樣。所以今年夏天,6位新住民子女共同發想要和大眾對談的議題,更到街頭訪問大眾對新二代的看法,最後將所有成果以互動式展品呈現,分享他們藏在刻板印象下的成長經歷以及自己怎麼看待「新二代」這個身分。

    記者會當天,將有四位讀高中的新二代,同時也是策展代表來現身說法,其中雅婷對於自己新二代身分說道:從前上課講到新住民或越南時,全班都轉過頭來,很像一堆照相機在看我,感覺不舒服,但我以自己的母親為榮,同時覺得能學母語很好,畢竟會東南亞語的人很少,東南亞國家又在發展中,我有這樣的語言優勢,將來會多一個很好的發展機會。

    賽珍珠基金會董事長尤英夫表示,近 10 年國中小學生總數自 262萬人降為 178萬人,新住民子女學生數反自13 萬人成長至近(one)(seven)萬人,顯見新住民子女對台灣國民素質、競爭力至關重要,但新住民子女在成長過程中,常常會囿於既有的成見而變得自我貶抑,進而躊躇不前。

    所以希望大家能於10/9(三)-10/20(日)來台北西門紅樓參觀「珍心話在這裡-新二代有話」特展,(#)讓大眾所聽、所看的新住民子女不再侷限於過往的成見,同時也看見他們的優勢、特點。(#)10人以上團體觀展,歡迎電洽(02)2504-8088#35陳專員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