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新聞稿】「疫期」 行動 以愛暖「新」

瀏覽人次:1438

敬請發布消息

2022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

「疫期」行動  以愛暖「新」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以下簡稱該會)自2006年起舉辦「童心協力-新春圍爐活動」,至今年已邁入第11屆,且在這「疫」年仍持續辦理,讓經濟弱勢新移民子女及其家庭得以在圍爐溫馨中喜迎新春,並發放助學紅包、獎助學金,以經濟的支持讓孩子們無後顧之憂,鼓勵他們勤勉向學。藝人吳鳳也特別捐贈土耳其果乾,要贈送給捐款滿3000元的捐款人,希望能以此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踴躍支持這樣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在Covid-19肆虐全球後,近日又有一波Omicron正蠢蠢欲動,在這人人自危的防疫時刻,家庭的連結便變得更為重要,「新春圍爐」給予忙碌的家庭成員一個團圓的機會,該會為延續這個傳統,決定將圍爐活動改以等價餐券代替,讓受扶助的家庭可至連鎖餐廳外帶或內用年菜,並發放助學紅包,在寒冬中暖遞各界祝福。此外,同為新移民的吳鳳先生,也熱情響應此活動,大方捐贈來自土耳其的果乾,分享家鄉味,讓大家吃甜甜、過好年。

該會尤英夫董事長表示,疫情之下,捐款熱度銳減,助學服務經費的募集遠不足往年一半,即使樽節開支,也無法應付孩子們日益龐大的學習費用。疫情衝擊、百業蕭條,全球產業鏈波動,萬物齊漲,本會扶助的家庭經濟處境更是雪上加霜。這波疫情不只影響了他們的生計,更突顯出了弱勢新移民子女們正面臨的學習窘境─經濟匱乏、資源有限,導致學習成效不彰,因而陷入貧窮世襲。

在這關鍵時期更盼大眾能持續挹注希望,幫助孩子們突破生命瓶頸,成為他們學習路上的最大支柱。此時此刻,如蒙各位挺身支持,便能為弱勢新二代點亮新年的曙光。在此敬邀您同心協力、以愛暖「新」,凡單筆捐款3000元以上(含),並備註地址,即贈【土耳其果乾】2包,與您共享異國新滋味!

                            

 該會的愛心大使吳鳳先生,在臺關懷弱勢新移民不遺餘力,以行動支持、呼籲各界一同來以愛暖「新」! 

吳鳳疫期送暖不間斷! 和經濟弱勢新移民分享異國新滋味,並與大家歡喜迎新春

 

 

新聞聯絡人 : 李俐蓉  社資部專員  電話:02-2504-808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