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新聞稿】「110學年度新住民子女獎學金」開放申請中

瀏覽人次:2423

 

「110學年度新住民子女獎學金」開放申請中

新聞稿

照片原稿下載網址https://reurl.cc/2mEGRv

今年1/1~3/31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與全聯合作辦理「搶救希望-經濟弱勢新二代助學培力計畫」,期望從生活層面、心理關懷、家庭互動、教育學習等面向提供孩子們支持。其中為提供全國經濟弱勢新住民子女適當的教育資源,特別以募款所得辦理「110學年度新住民子女獎學金計畫」,提供其一份學習助力的挹注,即日起至9月30日(五)止開放申請,歡迎符合資格之學生踴躍報名!。

今年年初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與全聯合作零錢捐活動,鼓勵民眾可以在全聯福利中心消費後將零錢投入零錢箱,支持「搶救希望-經濟弱勢新二代助學培力計畫」盼透過計畫中職涯探索、技能培力、青少年工作坊等方案,系統性且層次性地提供新二代各項服務,其中「110學年度新住民子女獎學金計畫」更是供孩子求學路上最直接的助力。

根據移民署109年公布的「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報告」指出,新移民家庭平均月收入5.2萬,相較一般國人家庭10.9萬,經濟上相對弱勢。該會在服務中也發現孩子會因為教育資源的缺乏及成長環境影響,而出現貧窮世襲的現象。為翻轉每家庭的未來,孩子的學習顯得格外重要。為此該會與全聯透過「搶救希望-經濟弱勢新二代助學培力計畫」募得款,共同主辦「110學年度新住民子女獎學金計畫」讓全國就讀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專院校符合資格支學子申請,希望以獎學金發放的方式,實際地支持孩子們積極向學。

該會尤英夫董事長表示,感謝全聯愛心關懷新住民子女,與該會攜手打造新二代求學環境,也期盼各地勤勉向學的新住民子女把握這寶貴的機會,為自己多增加一份學習助力,以踩穩求學腳步,創走出美好未來。詳情請洽該會官網(https://www.psbf.org.tw/article/185),或電(02)25048088#13 下組長

新聞聯絡人:夏鳳筠 組長
電話:(02)2504-8088#13   Email:
psbf13@psbf.org.tw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每年都會辦理新住民子女獎學金,今年因為全聯、大眾的愛心挹注,頒發對象得以擴及至全國經濟弱勢新住民子女。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長年辦理青少年工作坊、職涯探索等方案,期盼為新二代學習挹注更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