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招生中】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認證輔導班

瀏覽人次:1022

2022新二代數位培力計畫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認證輔導班

3天考取國際證照,10/31(一)           報名截止,報名從速!!!!

  • 前言: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自1968年服務跨國婚姻家庭子女以來,現今平均每年服務200戶、400位經濟弱勢新移民子女,發現孩子們若能擁有一技之長或是專業技能,將能有效提升其未來脫貧自立的可能性。

在歷年服務過程中,也有發現對許多就讀高中、大學新二代,簡報能力已是校園、進入職場的必備技能,但其因為家庭經濟環境使其較難有完整的實作練習、技能檢測,進而缺乏該能力提升及被認可的機會,讓他們在就學、就業的路上成為弱勢。

由於看見孩子們的需要,2022年,由全聯福利中心、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贊助的「愛,從1開始『搶救希望-經濟弱勢新二代助學培力計畫』」就特別編列經費,盼望透過技能培力,提升二代求學、就業的軟實力。首先就從新二代普遍最迫切需要的技能-簡報能力著手。

本計畫預計招收12位就讀高中、大學經濟弱勢新二代,透過有系統的PowerPoint多媒體簡報製作教學,奠定扎實的簡報基礎,再經由考前輔導、技能檢定,協助其考取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國際證照(簡稱 MOS PTT證照)證明自身的專業,具備對應求學、就業的核心競爭能力,可以有自信的在求學、就業的路上前進。

參加對象:需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一、就讀高中/職、大專院校的經濟弱勢新移民子女。

二、具備PowerPoint 基礎使用經驗。

三、繳納保證金1,000元(全勤者將全額退費)

人數:12

計畫內容

一、時間: 11/6(日)11/13(日)11/20(日)

二、地點:巨匠電腦-東區認證電腦補習班(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69號4樓之1)

三、執行內容:

本計畫預計透過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多媒體簡報製作、考前訓練、MOS PPT檢定三大階段,協助報名學員,考取MOS PTT證照,增加其升學、就業軟實力。

四、課表 :

時段

時數

11/6(日)

11/13(日)

11/20(日)

9:30

12:30

3

課程(一)

簡報設計與 Power Point 基礎操作

課程(三)

多元物件的使用與操作

考前訓練

12:30

13:30

1

午休

13:30

16:30

3

課程(二)

佈景主題與轉場特效

課程(四)

動畫特效的使用與簡報管理

MOS PPT證照檢定

-微軟MOS國際認證考試

(13:30~15:30)

備註

全勤者將退還保證金1,000元

報名網址,請點選網址報名>>  https://reurl.cc/9pdpR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