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新聞稿】許孩子們一個新年新希望

瀏覽人次:634

敬請發佈消息

2023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

許孩子們一個新年新希望

新聞稿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是家人們歡聚一堂的大日子,豐盛美食、祝福紅包,是每個孩子最期待的環節,他們臉上的笑容是那一刻最亮的光。但,卻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在台灣的某個角落,有一群孩子,也同樣期盼著這份溫暖。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以下簡稱該會)長期致力服務經濟弱勢新移民子女及其家庭,為了讓所扶助家庭能度過一個快樂新年,該會特別舉辦2023「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希望向大眾募得善款,替孩子們籌得圍爐餐費、助學紅包及助學服務經費。

新春佳節已過,孩子們也開始收起玩樂的心情,準備迎接新學年的到來。除了和一般孩子一樣要面對課業上的壓力外,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子女還得面臨學習經費不足的窘境。一些孩子為了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平常下課後會到學校附近打工賺取生活費,懂事得讓人心疼。但高中是課業最為繁重的一個階段,孩子們要打工的同時還要兼顧學習,確實會有點吃不消,長久下來造成他們壓力過大,影響學習,導致成績下滑。

問到孩子如何自我排解壓力,賽珍珠基金會所扶助的孩子小傑(化名)對社工說,自己最好的舒壓方式就是睡覺,因為睡覺的時候就不會感覺到餓,而且這樣一天就只需吃一餐。對此,小傑媽媽感到非常心疼,但小傑則笑笑地安慰媽媽說這是他獨家的省錢方式,讓媽媽不用擔心。用非常樂觀輕鬆的態度去面對生活的一切,讓人不禁感嘆,孩子在困頓的生活中,必須如此學習長大。

賽珍珠基金會林蒔萱執行長表示,其實孩子們的願望很簡單,只需要三餐溫飽及一個安心學習的環境,這就是他們一整年的新希望。該會呼籲民眾踴躍捐助善款,在新的一年給經濟弱勢新住民子女一份助學紅包,以此鼓勵孩子勤勉向學,讓他們在學習的路上無後顧之憂。活動詳情請洽賽珍珠基金會官網http://www.psbf.org.tw/或致電(02)25048088#21 潘專員。

新聞聯絡人 : 黎欣宜  社資部專員 

電話:02-2504-8088#20

 

民眾的善款是鼓勵孩子勤奮向學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