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新聞稿】童心協力表揚優秀新二代

瀏覽人次:857

敬請發佈消息

2023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

童心協力表揚優秀新二代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以下簡稱該會)於昨日(2/11)舉辦「童心協力-新移民子女表揚暨新春圍爐餐會」,該餐會由2023「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新春圍爐活動」募得款所舉辦,將對2022年度表現優異的新二代進行表揚,同時邀請其家人一同圍爐餐聚,並代表該會200戶、400名新移民子女接受各界愛心捐贈的助學紅包、圍爐餐費。當天這次活動的愛心大使,來自土耳其的吳鳳先生,同時也是第一位拿下金鐘獎的新移民將到場,陪孩子們一起歡慶新春。

  該會自2006年起,舉辦「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替所有扶助家庭籌募圍爐餐費、助學紅包及助學服務經費,除了為他們籌得善款,也希望賽珍珠的孩子們也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樣享受到春節的喜悅。這幾年因疫情關係,只能以餐券的方式取代大型實體圍爐,讓家庭們自行前往餐廳用餐或外帶菜餚的方式進行圍爐。

  今年因疫況趨緩,因應賽珍珠家庭的期盼,除了照舊發放餐券,也同時辦理小型圍爐餐會,表揚2022年表現優異的孩子,讓各界捐助善款的愛心人士見證他們的成長。餐會期間,新移民代表筱蓮女士與優秀兒童代表芳芳上台與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故事。芳芳連續四年獲得該會獎學金,她也上台分享自己的學習歷程,希望藉由真實的分享,鼓舞其他孩子一起在學業上取得良好的表現。

  第四次擔任該會愛心大使,吳鳳依舊用行動支持公益,當天不只現身出席這場新春圍爐餐會,還帶來了土耳其葡萄汁贈送給賽珍珠基金會家庭。吳鳳表示土耳其大地震讓人省思人世間的事情變化太快,所以要學會珍惜眼前的幸福、平安。也特別鼓勵在場孩子:「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然後要好好努力,將來自立之後,也做一位有愛的人並回饋社會,這樣就是把大家今天所得到的愛做了最好的延續,臺灣社會也會因為這份愛的延續,變得更好、更健康」。

  本會盧國城董事長表示,孩子們雖然家庭經濟狀況不理想,但依舊非常自律自強,不只乖巧懂事,在學習上也是相當認真,希望可以憑靠自己的努力改善生活。透過公開表揚,給予孩子正向肯定和信心,盼大眾能加入關懷經濟弱勢新移民子女及其家庭的行列,成為他們脫貧自立的最佳助力。

也謝謝以下單位共同促成活動辦理!

#共同主辦
元運塑膠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安和扶輪社
辛耘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社團法人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
南僑油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韋虹資產股份有限公司
財團法人中國回教協會
財團法人張添永慈善基金會
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武秀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財團法人義美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

#協辦單位
公益信託臺銀同仁珍愛社會福利基金
財團法人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
財團法人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第一商業銀行
華克特股份有限公司
傳悅國際有限公司
奧斯卡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
三合行銷顧問有限公司
同芳毛刷股份有限公司
怡德視訊股份有限公司
昱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財團法人台中樂成宮
財團法人台北市李連來公益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吳俊傑慈善公益基金會
達和航運股份有限公司

可能是 1 人、站立和文字的圖像

賽珍珠基金會盧國城董事長呼籲大眾一起成為孩子們脫貧自立的最佳助力

未提供相片說明。

2023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大合照

可能是 1 人和站立的圖像

吳鳳鼓勵在場新移民子女好好努力,將來自立後,回饋台灣社會,做一位有愛的人

可能是 9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吳鳳與在場所有貴賓合照,祝福孩子兔來運轉、前兔似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