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新聞稿】邀你來場桃園在地異國心旅行

瀏覽人次:511

敬請發佈消息

邀你來場桃園在地異國心旅行

新聞稿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以下簡稱該會)為提供新住民結合母國文化創業的機會,也為該會改隸為全國性組織之後的服務拓展,特於7/1(六)上午11點至下午6點假桃園忠貞新村文化園區辦理「2023新住民桃心公益市集」。透過印尼沙嗲、越南奧黛DIY、馬來西亞蠟染等等特色商品,邀請桃園民眾一起看見各國文化之美,從心尊重差異,共促多元共榮。

賽珍珠基金會長期致力於服務經濟弱勢新住民子女及其家庭,服務的過程發現部分的新住民會因為語言、學歷、文化等因素,求職之路比一般人更為困難,從而面臨經濟貧困。「如果可以,我希望靠自己的雙手撐起這個家」正是這些新住民朋友的心聲。為此,該會希望透過舉辦友善小型市集活動,讓其可以結合母國文化創業,使其能有翻轉人生的機會靠自身努力早日脫貧。

「2023新住民桃心公益市集」集結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攤商,有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泰國等,每個攤商背後都有屬於自己的創業故事,有人是單純為了生計、有人為了傳遞家鄉文化並一解鄉愁,還有人的創業之路,是從和另一半的浪漫愛情故事發展起,這些滿滿的情感都是創業的動力,成為他們「作品」的養分,希望逛市集的民眾也能感受到他們滿滿的熱情與生命力。

當天現場一共會有33個攤位,大部分以販售美食居多,有來自新加坡的香蘭戚風蛋糕、越南立體果凍花、印尼沙嗲、伊朗手作甜點、以及非常特別來自突尼西亞的街頭料理等各國美食!民眾除了可以品嘗到各式各樣的異國美食,還有機會購買到富含文化氣息的手作商品,比如來自尼泊爾的手織布包及羊毛氈製品,讓大家一秒置身國外,不用出國也可以體驗到異國文化。

該會董事長盧國城表示:「賽珍珠基金會只是給予這些經濟弱勢家庭一個創業的舞台,後續的路還得仰賴民眾的支持和新住民夥伴們自身的努力」。在此,呼籲大眾響應公益,愛心支持新住民和新二代,與家人、朋友一起來場在桃園的心旅行!

新聞聯絡人:黎欣宜 社資組專員 0933-324-760

 

精巧可愛的尼泊爾手織布包

 

突尼西亞街頭特色料理

 

來自印尼的美味沙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