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新聞稿】賽珍珠攜手新二代用貼圖呼籲「尊重差異、用愛呼呼」

瀏覽人次:827

照片原檔下載 :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qMY6DtJFcr7YP5qzmk41kOMZbEp7S2OU?usp=sharing 

敬請發佈消息

 

賽珍珠攜手新二代用貼圖呼籲「尊重差異、用愛呼呼」   

新聞稿

諾貝爾文學獎、普立茲小說獎得主賽珍珠女士一生致力「幫助世界各地未被完善照顧、亟待救援的兒童」,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跟隨創辦人-賽珍珠女士的腳步,至今陪伴超過上千位經濟弱勢新移民子女(以下簡稱新二代)成長,對於孩子們因為社會標籤、家庭等等導致的成長限制,感到心疼。在賽珍珠女士逝世50週年之際,新二代翊蓁用個人專長繪製「珍珠奶奶愛你呦」貼圖,緬懷賽珍珠女士對孩子的大愛,進而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關懷在臺新二代。

賽珍珠女士為美國人,父親為傳教士,她出生四個月後就隨父親到中國傳教。因為金髮碧眼的外貌、跨文化家庭背景,使她成長過程比一般孩子更為辛苦,也對混血兒、新移民子女等跨國婚姻家庭子女成長遭逢到的挫折,特別感同身受,願意以諾貝爾獎金創辦賽珍珠基金會,幫助孩子們突破外在限制、樂觀前行。

在賽珍珠女士逝世半世紀的現在,在臺灣的混血兒-新二代仍有因為外貌、原生家庭限制,導致自我認同低落、學習支持不足的現象。賽珍珠基金會與新二代翊蓁共同以依賽珍珠女士形象繪製「珍珠奶奶愛你呦」貼圖,來傳達「尊重差異、用愛呼呼」的理念,盼望透過貼圖,為臺灣近40萬新二代推動一個多元共融的友善成長環境,同時,也緬懷賽珍珠女士大愛。

貼圖作者翊蓁分享自身成長經驗表示,曾經因為新移民子女身份,覺得自己與其他孩子不太一樣,為了不想被區別看待,一度隱瞞不想說,只為了能和大家都一樣;隨著社會多元文化意識抬頭,她發現大家都一樣是件好事,但大家不一樣也是件好事,我們的家園正因為融合不同族群、文化更具活力。翊蓁也在這樣氛圍中,懂得看見來自新移民家庭的跨文化優勢,例如她可以向來自越南的母親學習越南語,藉此讓未來發展空間更為遼闊。

賽珍珠基金會盧國城董事長表示,從翊蓁的成長經驗,可以發現整體多元文化意識的抬頭,無形中對於孩子的成長有很大的影響力,希望大眾可以從翊蓁用心繪製的「珍珠奶奶愛你呦」貼圖,感受到「尊重差異、用愛呼呼」的理念,幫助在臺新二代在多元友善社會氛圍中,肯定自我價值,找到人生發展的方向。

賽珍珠與新二代翊蓁攜手呼籲尊重差異、用愛呼呼

新二代翊蓁盼用可愛貼圖溫暖每位孩子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