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新聞稿】感謝各界助學新二代 珍的「揪感心」

瀏覽人次:3571

2019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

感謝各界助學新二代  珍的「揪感心」

 

    新春圍爐送暖,助學新二代。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結合各界愛心,於昨日(2/16)辦理「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邀請該會所服務的190戶、將近600位新移民及其子女溫馨圍爐。活動中更頒發助學紅包、獎助學金,勉勵孩子們勤勉向學,早日自立,看著孩子們靦腆說著謝謝,安心地準備開學,該會尤英夫董事長表示,感謝各界新春送暖,助學新二代,實在是「揪感心」。

 

    該會自2006年起舉辦「童心協力」新春圍爐活動,但是今年適逢九合一大選、物價上漲,募款境況原只有往年2/3,活動辦理成為艱難的事,但感謝許多愛心人士、團體,在知道活動辦理出現困難後,願意寒冬送暖,2019「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終於得以順利舉辦。

 

     本身也是新住民的愛心大使吳鳳特別帶著女兒一起來為賽珍珠家庭的孩子們加油打氣,現場溫馨滿溢!國寶級聲樂家簡文秀老師也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首名曲,以優美樂音陪伴賽珍珠家庭共度佳節。新移民阮氏珮說:「來圍爐,不僅有很多人陪伴一起過年,還能吃到暖心的家鄉菜、拿到福袋(註.由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捐贈),覺得特別溫暖、很有愛,就像回娘家一樣」。該會也特別在活動中,表揚認養扶助超過16年以上的認養人,孩子也上台獻花、回贈感謝卡,謝謝認養人長期默默陪伴、付出,讓他們擁有脫貧自立、翻轉人生的希望。

 

     活動中還頒發各界所捐助的獎助學金、助學紅包,給了孩子們穩定求學的基礎。小蓁的母親在離婚後,因為眼睛不好,只能在家做手工(一件五毛)來照顧小蓁姐妹,微薄的收入令生活都有困難,更別說提供孩子穩定的升學環境。當小蓁領到獎學金時,她說:「現在我的世界只有我家,它很小,放張床就滿,我要拿這筆獎學金學好英文,將來要去媽媽的家鄉看一看,去國外看一看,相信我的世界終有一天會變得很大!」

 

     該會尤英夫董事長表示,每位經濟弱勢新移民子女就像落在貧脊土地的種子,誠摯感謝各界共同用愛澆灌,滋養孩子們能破土而出。感謝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贊助360份助學紅包、社團法人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財團法人中國回教協會聯合贊助助學服務經費,93歲倪國安理事長更現場加碼捐助,鼓勵孩子們立志向學。

 

     賽珍珠基金會感謝大家的愛心,而將會持續公開、透明、妥善、誠信地使用社會大眾捐助的愛心,與大家一起提供清寒新移民子女穩定的經濟扶助、求學環境,讓萌芽破土而出的孩子,終有一天長成枝繁葉茂的大樹。

 

共同主辦單位:

就諦學堂、社團法人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

財團法人中國回教協會、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富邦人壽、財團法人杜萬全慈善公益基金會、

財團法人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久鑫科技(防爆燈)

 

協辦單位:

傳悅國際有限公司、南僑油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財團法人臺北市財聖公益慈善基金會、富好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

 

贊助單位:

財團法人中國家庭計劃協會、財團法人義芳慈善基金會、
財團法人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北市李連來公益基金會
怡德視訊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尤姓宗親會、財團法人中技社
奧斯卡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商業銀行、財團法人春霖文教基金會
意鑫合金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私立郭腓利門紀念基金會、

大於製作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台北市中山基督長老教會、

財團法人台中樂成宮、財團法人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

惠而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東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大同扶輪社

(以上依單位、類別筆畫順序排列)

#新聞稿

#2019童心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