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溫馨報導
歲末中最溫暖的祝福

瀏覽人次:2737

歲末中最溫暖的祝福

社工/郭偉豪

2020/2/25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前,本會一如往年傳統,與美國學校扶幼社合作辦理「聖誕聯歡會」,今年已是第40屆。從二十年前開始, 服務對象也從過往的臺美混血兒轉為跨國婚姻家庭子女,也就是現今大家所稱的「新住民子女」。
 

       因應本會服務家庭增加,今年度美國學校特地安排了更多座位,讓參加者都能夠有舒適的用餐空間;在表演上也別出心裁,除了本會兒童帶來的舞蹈、歌唱與直笛表演外,扶幼社同學也提供了許多精采絕倫的節目,有中國傳統武術(旗、單槍),還有二重唱和長笛四重奏等表演,讓台下的觀眾都看得目不轉睛。活動的最後則是大家最期待的聖誕老公公發禮物時間,每一份禮物都是由本會社工事先詢問每一個孩子的願望,再由美國學校扶幼社同學親自選購。感謝美國學校扶幼社學生們的付出,讓孩子們有個開心的聖誕節。


 


       活動當天(12月22日)適逢本會董事;也是創會迄轉型自立時期的核心工作人員馮嫻妹女士的生日,馮董事已年近85歲, 她將大半輩子奉獻給賽珍珠基金會,為許多臺美混血兒帶來溫暖的支持和鼓勵。如今這些孩子皆已長大成人、成家立業,因此特別在聖誕節回來團聚,感謝他們口中的「馮阿姨」長久以來的陪伴,更以自身成長經驗, 為其視為弟弟妹妹的新住民子女加油打氣。

 


 

       對於賽珍珠的家庭來說,到美國學校參加聖誕聯歡會已是年底最期待的活動。雖然彼此之間的背景不盡相同也互不熟識,但在這個時間裡, 大家能夠坐在一起享用聖誕大餐、欣賞表演,拉近彼此的距離,感受溫馨的氛圍,為孩子與其家庭們在寒冬中帶來溫暖,以及平安快樂成長的祝福。

 

    佩佩從小父母離異,家中還有一個妹妹和弟弟,均由來自中國的媽媽從事居家清潔工作、獨力扶養長大。為了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媽媽身兼多職;長久累積下來,身體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問題,幸好透過賽珍珠基金會的協助,減輕家中負擔。現就讀國立大學藥學系的佩佩,期望在畢業後成為一位藥劑師,藉此改善家中的經濟,給家人更好的生活。聖誕聯歡會當天,佩佩代表賽珍珠家庭致詞,感謝一路上許多人的支持。

 

        從前,聖誕節對我和我的家人們來說, 就和一般的日子沒有兩樣,在這天,我們一如往常地節省度日,因經濟而煩惱著。

       但是自從受到賽珍珠基金會的幫助、第一次來到美國學校,並且收到人生中第一份聖誕禮物之後,我們第一次體會到聖誕節是個溫暖而感人的節日。從那之後, 我與家人每年都引頸期盼著這個時刻,能夠受到美國學校扶幼社以及賽珍珠基金會的邀請,來到這裡與大家共進由哥哥姊姊們以及基金會用心準備的聖誕大餐,感受溫柔喜悅的氛圍。
 

        首先很感謝阿諾老師(Mr.   Arnold)和美國學校扶幼社的哥哥姊姊,每年都很辛苦地為我們準備這場盛大的饗宴,甚至為我們挑選難得的聖誕禮物,每年總是不例外地帶給我們難忘且令人期待一整年的耶誕節。其次, 非常感謝賽珍珠基金會、尤英夫董事長,感謝社工老師們非常地用心準備這次的活動以及其他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以及很感謝社工老師平時對我們家無微不至的照顧,時時刻刻關心著我們的需求,在我們需要幫助時總是伸出援手。我和家人以及所有大朋友、小朋友們都非常地感謝在場的各位對我們的幫助與關愛。
 

        聖誕節的來臨也就意味著今年又近了尾聲,我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能成為更好的自己,我們一起期許自己在未來能有新的突破。並祝大家平安健康、快快樂樂、聖誕快樂,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