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認養辦法
首頁 認養辦法

§本會之服務準則:
基於服務必須奉守的崇高原則,本會一貫遵守以下的道德原則:
·   我們努力的目的是要增進那些受助者的生活。
·   我們不私自對外公開所有認養人和被認養孩子的相關資料。
·   我們尊重我們所幫助的人格完整性、自尊心、信仰及文化,我們絕不洩漏認養人的任何資料。
·   我們的理念是要用最有效的方法,來增進不同文化間彼此的了解。
·   我們希望每個受幫助的孩子及其家人將直接經由我們的計畫而受益。
·   我們將評鑑所執行的計畫是否已經發生效益與影響。

§我捐助的錢如何變得重要有價值:
您每個月所提供的1000元,對您而言可能不是太多,但是對接受幫助的孩子及其家人卻是一大助益。這筆錢將供給他們作為日常生活、接受教育及邁向成功之基本訓練所需之經費。

§寫信給您所認養的孩子:
跟大部分的年輕人一樣,接受贊助的孩子也喜歡接到認養人的來信。這種認養人和孩子的聯繫,對雙方有很大助益,可以加強彼此的關係。因此,我們鼓勵您寫信給您的孩子及其家人。

當您寫信給您的孩子時,請不要用印有您住址的信函,或是在信中提及您的住址,這樣可以避免您的住址落入不必要的人手上。再次提醒您,您與孩子的信件往來,都要透過本會轉寄。我們將盡到保守您與被認養小孩住址的責任,如此做是為了確保您和小孩的隱私及安全。

另外,因為孩子們喜歡收到卡片或照片,我們建議您不妨也寄這些小東西給他們。

§給孩子的禮物
以禮金的方式:採自由樂捐,不定期,不定額。通常可在生日、過年或特殊日子裡發給。
以禮物的方式:您可以準備任何可以寄送,但不是很貴的禮物,例如書本、文具、貼紙等孩子需要或是有興趣的小禮物。

§探望您的孩子
有時候,您可能會希望面對面探望您所認養的孩子。
·   本會一年會安排一次認養人與小孩的會面,如:聖誕節聯歡會時。我們極度建議您前來參加,除了給孩子一個溫馨的節日,也可增進您們的情感。
·   其他時間,也歡迎您與社工員聯繫安排,在我們辦公室裡與小孩見面。

§轉移認養對象
有時候在您贊助認養期間,您所認養的孩子生活可能會有所變遷,所以我們也會移轉您的認養對象。例如:孩子從學校畢業了,在財力上可以自足;或是他們的監護人有足夠能力可以負擔他們的生活了;有時候是孩子不再繼續升學等等。

當有上述的情形發生時,我們的社工人員會立即通知您,將您的認養費轉給其他更需要的孩子。

§徵信方式:
(一)每季於本會官網公布捐款明細及工作報告。
(二) 年度財務報告經會計師查核簽證。
​(三)本會為「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成員,財務透明、募款誠信。

§通訊方式:
本會將提供您下列通訊或信件:

·   孩子的介紹報告及照片
本會每年會寄給您1~2次孩子的報告。從這裡您可以瞭解您的孩子及其家人的生活狀況。

·   致意信
您的孩子或其家人會向您致意,介紹他們自己。

·   家庭通訊
您的孩子每年至少會寄2封信給您,經由這些信,您們可以增進彼此的交流。

·   非語言的交流
有時候,因為您幫助的孩子年紀太小而無法寫信時,他們會寄給您他們自己手繪的圖畫。

·   本會會刊
您將每季收到本會出版的會訊。

·   電話溝通
我們歡迎您來電詢問孩子的近況,我們社工人員將詳細地讓您瞭解孩子的最近狀況。